左右不分杂食人。

一些感想

我最早接触盗墓笔记是在初中,知道它还是因为听到瓶邪这个CP,但是那个时候自己有些抵触,潜意识地不想去了解。真正开始看盗墓笔记是在高一,那个时候的七部电子书存在小小的MP4里,看到的却是一个宏大的世界。

小说最开头的回忆描述有些看不进去,但是进入状态以后,我就停不下来了,每天夜里都会看到一两点。看文字作品的时候我有在脑内构建详细情景的习惯,由衷地佩服三叔所展现的这个光怪陆离的世界,有些时候自己甚至想象不到那些画面。高二后期还是有点经不住大长篇对好奇心的压迫,跳着跳着看完了盗八。然后,疯狂的看同人,再然后,掉进了欧美圈。

一晃几年,重新拾起一些,正好也赶上三叔更文了,和许多稻米一样,每天在时不时的刷新等更中度过。虽然结局来得太突然,自己本来的猜想是比较悲观的,让我总有一种这个平和结局只是三叔为了给稻米一个交代的虚幻感觉,也有人分析了结局是悲剧的可能,但是转念一想,吴邪十年的执念已经放下了,自己还放不下吗?这个局纠缠了太久,在这里停下就好。但是他们的故事会继续,人只要活着,就没有结束。前段时间补沙海,发现自己还能找到那种一看就停不下来的感觉,被故事里的每一个人、每一条线索吸引,一路不停地走下去,非常怀念。

盗墓笔记的小说那么成功,看到电视剧的时候还是很失望的,改了太多,和三次元的无关事宜牵扯太多。今天刷上热门的电影官博不尊重稻米意见一事也一样,没有意义的口舌之争太多。私心是不希望盗墓笔记在没有充分准备的情况下拓宽影视道路的,不希望太多太多的人把各式的目光投过来,也不希望影视上的不成功让盗墓笔记被人讨厌。现在的网络,引发一场骂战太容易,网友语气可以一秒变坏,简单的事也可以扯出很多东西。但是真正宝贵的东西在书中,在这洋洋洒洒的大作之中,盗墓笔记的意义还要在文字中寻找,不好好读过一遍是不能轻易下定论的。

最后借用微博上一位大大的话:“属于我们的故事已经结束,属于他们的故事即将开始。希望他们的将来岁月静好,无人打扰。” 我去补沙海了:)


评论
热度(3)

© Elovier | Powered by LOFTER